德國議員助手觀神韻:充滿活力和希望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訊】目前在德國首都柏林上演的2009神韻國際巡迴演出,不僅向當地觀眾介紹了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精深,也把中國目前的人權悲劇藝術化的呈現出來。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一名議員的助手觀看神韻後深受觸動。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柏林的報導。

黛安娜•庫齡博士帶9歲的女兒來觀看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柏林的演出。

在節目中場休息時,她就忍不住告訴記者,由衷的高興能來觀看這場表演。“這不僅是一場色彩絢爛,美妙動人的演出,更讓我們能深入瞭解中國人的精神世界,去理解甚麼對他們來說是最重要的。”

她說,通過神韻瞭解到中國傳統文化中人與人和諧相處的強烈願望。“由此我在人權理解上更進了一步,更多瞭解人權與人權迫害對中國人意味著甚麼。”

七年前當庫齡還在攻讀政治學博士學位時,通過教授組織的一場法輪功受迫害展覽,開始接觸到中國的人權迫害和法輪功。她目前的人權工作使她對中國文化產生了更大的興趣,她認為文化是人權中的一個基本因素。

她很感激神韻帶來的正面影響,讓人充滿活力和希望。

“一直從事人權方面的工作,看到了世上很多負面的東西,幾乎漸漸忘記了充滿活力和美感的另一面。神韻晚會讓人看到了全景,讓人又滿懷希望。”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伊人德國柏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