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飛行載具失事? 台國防部:不予回應

【新唐人2009年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6日電)有民眾今天看到台東太麻里靶場發生無人飛行載具(UAV, Unmanned AerialVehicle)意外,國防部軍事發言人虞思祖表示,因涉及武器研發測試,援例不予回應。

據太麻里靶場附近農民指出,上午有一架UAV飛行時疑似零件故障發生意外。農民指出,UAV在飛行時聲音巨大,經常在附近進行試飛,他們也無法向警方報案,加上軍方沒有幫民眾投保,讓附近居民感到很沒有安全感。

虞思祖表示,國防部對UAV不予回應,但UAV若造成附近居民影響,軍方會做好敦親睦鄰工作。

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的UAV,可執行日夜偵蒐、戰場監控、目標搜尋與定位、戰場損害評估等任務;也可配合民生需求,進行地形、地貌偵照與監控、氣象與災情監測、海岸巡防搜索、交通監視與管制、核生化污染與環境監測等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