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網上為5歲失蹤兒子舉辦生日會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訊】一家公益尋子網站近日播出了一個父母為5歲失蹤兒子舉辦的網上生日會,祈求孩子平安的視頻在該網站播出並張貼孩子資訊後,國內幾乎所有知名網路論壇和聊天群都互相傳播著關於惠州兒童黎俊宏的尋人啟事。

昨日,記者聯繫到了小俊巨集的父母,後者表示由於全家苦苦尋子半年未果,希望能借助媒體的力量找回日思夜想的孩子,並許諾給幫助孩子安全回家的人10萬元酬金。

苦尋五個月仍然無進展

“寶貝,爸爸媽媽祝你生日快樂,你知道嗎?會有人給你過生日嗎?會有人給你買新衣服嗎?你會有生日蛋糕吃嗎?”3月19日,小俊宏的媽媽在寶貝回家尋子網上發出了這樣的帖子,讓網友看得心酸。

今年3月20日是小俊宏5歲的生日,這本該是一家人歡聚慶生的時刻,小俊宏卻不知流落何處。自從去年10月9日小俊宏在家門口被拐後至今音訊全無,小俊宏的父母黎廣山和陳鳳儀夫婦為尋子四處奔波仍一無所獲。無奈之下這對心急如焚的夫妻決定在網上直播間通過視頻給兒子過一個缺少主人公的生日晚會,以祈求孩子平安。這一舉動感動了許多網友,當日網路直播間就有了200多名表示願意提供幫助的志願者。黎廣山告訴記者,為了尋找孩子,他印製了幾萬份尋子啟事,雇人近的到增城、東莞和汕頭等地張貼和派發,遠的甚至到達福建和山東兩省。

去年11月,黎廣山更是遠赴杭州,為的是能在浙江衛視上發佈自己的尋子啟事。每次只要聽到有孩子的消息,黎廣山夫婦都會不遠萬里前往證實,但卻始終無果。

母親想不開一度要自殺

小俊宏的媽媽陳鳳儀說:“孩子丟了5個多月,這5個月每一天都太漫長太漫長了。”她告訴記者,孩子剛失蹤的時候夫妻倆領著幾十個人不眠不休地整整找了7天7夜。她哽咽著說:“每一天都很難過很難過,真想哪一天一覺睡了就永遠不要醒來。”因為丟了兒子,陳鳳儀曾經在一天淩晨4時多從家裏出去尋短見,她說:“我們家離東江很近,我想,只要我縱身一跳,所有的痛苦就都沒有了。”所幸,丈夫發現了她的異常並把她拉了回來。

陳鳳儀還說,孩子的爺爺因為思念孫子幾度進了醫院。現在家裏為找兒子已經花去10多萬元,那幾乎已是全部的家產。為了找兒子,全家決定即使是賣光家裏所有的一切都不會放棄。

警方回應

線索有限暫無重大進展

黎廣山說,兒子被拐之事警方尚未立案。

他們提供的有作案嫌疑的人,員警也說沒有證據證明就是那些人做的,因此也就沒有繼續查下去。此外他還向員警提供了很多線索,但都被一一否定。

記者致電當地派出所。該派出所負責人表示,該案目前未立案是因為不符合立案條件。通過調查,警方發現沒有可靠證言證實孩子是被拐,所以不能以刑事案件立案。公安機關為尋找孩子也做過許多工作。受線索限制,該案目前沒有重大進展。

現場還原

聊天間隙孩子突然人間蒸發

據黎廣山介紹,其系惠州博羅縣義和鎮人,後搬遷至博羅縣石灣鎮開照相館,儘管生意清淡,但一家四口(還有一個女兒)倒也其樂融融,然而這一切都在去年10月9日被打破。當天22時40分,陳鳳儀像往常一樣看店,孩子就在店門口自己看得到的地方和兩個女孩子(俊宏在幼稚園的夥伴)一起玩。

“孩子就在我的眼皮底下玩搖搖車,我一直都能聽到他在玩車子的聲音。”陳鳳儀回憶說,但就在陳鳳儀轉身與鄰居聊天的間隙,一個活蹦亂跳的孩子像人間蒸發一樣,說不見就不見了,“5分鐘後,我聽不到搖搖車的聲音了,馬上去找,不見,就到他平時去玩的地方找,又沒找到。我想糟糕,不會出什麼事吧。”想起當時情景,陳鳳儀禁不住流下淚水。

“她們(俊宏的女夥伴)都回家了,只留下我兒子一個人在玩的時候,那些天殺的人販子就下手了”,陳鳳儀非常肯定地說,她和丈夫開的照相館所在路段常發生搶劫,所以設有監控錄影,從對面電腦城的監控錄影看到,在兒子失蹤的那幾分鐘裏有一部麵包車在照相館門口停了一下,下來了三個人後,一分鐘不到又上車,開車走了,但很可惜的是,沒有拍到兒子,可能是兒子被車子擋住了。

因為隔一條馬路,監控錄影中看不到那三個人的相貌和麵包車的車牌號碼。

黎廣山表示,孩子被拐時還在感冒發燒,如今失蹤5個多月,他們都很擔心。每次一念及此,妻子陳鳳儀就忍不住哭泣。黎廣山還說,網路尋子的消息發出後,最近幾天他們經常會接到很多素不相識者的電話,他們提供了不少疑似小俊巨集的資訊,但至今為止還沒發現有用的資訊。也有一些騙子打來威脅電話:“如果不給錢,你們家還會繼續發生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小心你家人的安全!”黎廣山說,昨天就有一個本地的騙子叫他三更半夜帶3萬元去贖兒子,可是叫他讓孩子說兩句話都做不到,就知道是個騙子。接下來這人仍無休止地打電話來騷擾。

父母聲聲急

“寶貝,爸爸媽媽祝你生日快樂,你知道嗎?會有人給你過生日嗎?會有人給你買新衣服嗎?你會有生日蛋糕吃嗎?”

“孩子丟了5個多月,這5個月每一天都太漫長太漫長了”

“每一天很難過很難過,真想哪一天一覺睡了就永遠不要醒來”

來源: 人民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