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美元將繼續成為世界主要儲備貨幣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6日專電)針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主張國際間設立一種超主權國際儲備貨幣,以取代美元地位,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今天表示,他看不出美元做為世界主要儲備貨幣的地位將會改變。

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今天被媒體問到對周小川主張的看法時,一度表示他對這種主張抱持開放態度。不過隨後他對自己的講法做了修正,強調美元做為世界主要儲備貨幣的地位會長時間維持下去。

蓋特納說:「我認為美元仍然是世界上主要儲備貨幣。我相信這種情況將長時間繼續維持下去。」

「做為一個國家,我們將竭盡所能,使我們自己對我們的金融市場、對我們的經濟生產力及對我們的長程條件維持信心。」

蓋特納的談話呼應了歐巴馬總統昨天的說法。歐巴馬昨天在白宮記者會上強調,雖然美國正處於艱困時期,但美元仍然非常強勁。主要原因是投資者仍然認為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強的經濟及最穩定的政治制度。他說,「我不認為有設立一個全球性貨幣的需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