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人“麥道夫” 涉嫌6千萬騙局

【新唐人2009年3月28日訊】(大紀元綜合報導)安省證監會本週稱,多倫多華人投資顧問唐煒臻被指設下“龐氏騙局”,欺騙加拿大、美國和中國三個國家投資者向他的公司投資6000萬元。目前,他已經被勒令禁止買賣股票,法院宣判凍結唐煒臻公司資產的截止日也延後至4月30日。

 
3月23日,安省證監會稱:“唐利用新投資人的資金支付以前投資人的利潤回報。這是典型的龐氏騙局。”
 
安省證監會向安省高等法院遞交的檔中稱,擁有Weizhen Tang Corp.和Oversea Chinese Fund Ltd.公司的投資顧問唐煒臻告訴投資人,公司沒有資產能支付退回投資金額。
 
25日,安省高等法院的法官決定將凍結公司資產的結束日延後至4月30日。
 
近日,在加拿大華人小區內通過出版《我的巴菲特財富之路》,舉辦“加拿大華人春節聯歡晚會”,提出“每週1%回報”理論等,從而名聲大噪的自稱“華人巴菲特 ”的唐煒臻被指涉嫌違反安省證券條例,可能在未註冊的情況下,以投資組合經理的身份,向客戶提供服務及投資意見,遭安省證監會發出臨時禁制令,勒令他們暫時停止買賣股票。
 
在唐的網站上,他表示於2007年註冊了Weizhen Tang公司,大部分客戶都是來加美多年的華人。 當地有中文媒體披露唐大約有260個投資人涉及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和馬來西亞的華人。
 
安省證監會表示,2007年Oversea公司損失高達1500萬元,而唐卻告訴投資者他們的投資獲得了“巨額利益”。
 
2008 年12月11日,原美國納斯達克證卷交易所主席麥道夫向美國聯邦調查局自首,稱自己採用古老的龐氏騙局手法,以子虛烏有的高投資回報,吸引新投資者的資金以支付最初投資的人的盈利,致使全球投資人500多億美元資金損失殆盡,成為2008年全球最大的金融詐騙醜聞。

在唐煒臻事發前,加拿大華界大小中文媒體對其進行過大幅報導,例如中共喉舌媒體鳳凰衛視為其做專訪。媒體效應使得唐近兩年來在華界快速走紅成為名人。2008年2月5日上午,唐煒臻與夫人蕭虹曾一同前往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向朱桃英總領事遞交了他們以唐煒臻財富俱樂部的名義向湖南省抗凍救災指揮中心捐贈的10萬元人民幣。

2008 年12月7日下午,唐煒臻榮獲 “2008中華十大財智人物”最佳誠信獎,頒獎典禮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隆重舉行,九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名譽會會長王文元出席大會並為獲獎者頒獎。以獲獎者事跡為主要內容的《2008.中華十大財智人物》一書,將結集出版,獻禮中共建政60週年。

2009年1月17日,唐親自舉辦了第二屆北美華人財富高峰論壇在大多倫多會議中心召開,來自多倫多以及北美地區華人金融、學術等領域的專家、學術界人士及投資商等約400人到會。唐作為論壇主席做了主旨演講,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朱桃英總領事到會並致辭。

據BNN(加拿大主流商業新聞網)報導,唐還高調在媒體上宣傳1月26日之後的一週內,他將舉辦公開演講和現場演示,保證可以給投資人每週1%, 每年則在30%-52%以上的回報率。開始的演講門票每人一萬,後來降價到每人200加元。

2009年2月27日,唐在網站上發表了《唐煒臻告全體投資人書》,其中寫到:“我採取了巧取奪攻,智取的方式,因此暗箱操作,在幾乎達到既定目標時,被突然的大額擠兌所揭穿,計劃夭折,演變到了目前的絕境。我後悔晚已!!!實在是愧對大家。”

與以詐騙罪被判刑150年監禁的麥道夫相比,唐煒臻似乎更加“厲害”,他在騙局被揭露後,仍利用告全體投資人書的機會,大肆吹噓自己所謂的高超操盤技巧和短線快速盈利的業績,再次請求各界投資給他“一個操盤還錢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