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就博會 劉兆玄:提供4萬個職缺絕不縮水

【新唐人2009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9日電)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出席教育部就業及人力加值博覽會暖身活動時表示,立法院預計4月10日前通過擴大公共建設預算,11日起舉辦的4場就業博覽會將提供4萬個工作機會,絕不縮水。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預計4月於全台分區舉辦4場次「就業及人力加值博覽會」,11日在中區和東區、18日在北區和南區,會場將分成徵才專區、職訓資源區、創業展示區、職業生涯諮詢服務專區和人力加值區等五大活動主題。

就業博覽會規劃提供4萬個以上職缺,其中逾3萬個工作為教育部運用「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預算,提供薪資全額補助的3萬多個企業實習機會,遭外界批評真正職缺只有1萬個。

劉兆玄與教育部長鄭瑞城、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在暖身活動中見證12大工商企業團體代表及大專院校3大協進會代表簽署「促進就業聲明」。劉兆玄和王如玄都打包票,4萬個職缺絕不縮水。劉兆玄表示,面對危機,準備要更好,當春天來時,可以比競爭對手更快走向經濟榮景。

王如玄說明,4場博覽會至少共可提供5.6萬個工作職缺、1.6萬個工作訓練機會。在徵才職缺中,國防部有5000個,公私部門8837個,教育部提供大專畢業生至企業實習職缺4萬3590個。王如玄表示,企業實習都是1年,薪水比基本工資高,有新台幣2萬多元,當然算是正式工作機會。

王如玄強調,企業不可因為獲得實習人力就解僱既有員工。教育部常務次長林聰明表示,企業提出申請時必須出具勞保資料,證明沒有異常解僱;獲得實習人力後也要接受每個月查核,一旦發現問題,就可能被取消名額。98032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