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分207.71新紀錄 南韓金妍兒榮登滑冰后座

【新唐人2009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9日專電)南韓「冰上精靈」金妍兒今天在國際滑冰聯合會舉辦的2009 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女子單人賽上,首次突破200分大關,以總分207.71分,刷新紀錄,榮登世界花式滑冰后座。

南韓「首爾放送」(SBS)電視台今天由美國加州洛杉磯史戴普斯中心,透過衛星實況轉播的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女子單人自由滑冰比賽,金妍兒取得該項比賽的最高成績131.59分,加上昨天在短曲項目的76.12 分,以總分207.71分榮獲冠軍。

女子單人滑冰總成績最高紀錄為199.52分,是日本女將淺田真央於2006年所締造,今天金妍兒以突破200分大關的207.71分,刷新紀錄。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由於金妍兒在昨天的短曲項目比賽中,較暫居第二名的加拿大選手羅切特領先近10分,因此,今天的賽事她顯得頗為從容。

金妍兒排在最後一組第4個上場,首先憑藉著完美的3旋轉菲利普跳連串著3旋轉後外點冰跳組合動作得到加分,隨後的2旋轉艾克索跳也安全落地,表現可圈可點。

接著,金妍兒在3旋轉沙克跳中失誤,雖嘗試飛轉跳組合,但最終被評審為換腳跳,而未獲得預估的加分。

金妍兒在最後原地打轉一連串動作中的換腳跳,因重覆使用已作出的相同動作,而未能加分,錯失得分超過210分的機會。

在頒獎典禮上,當南韓太極國旗升空之際,金妍兒拭著激情的淚水,為奪冠摘金而欣喜。

與金妍兒爭奪冠軍、志在衛冕的同齡日本對手淺田真央,在3旋轉艾克索跳過程中出現失誤,整個屁股跌坐冰板上,以總分188.09名列第4。

加拿大選手羅切特以191.29分,獲得亞軍;日本選手安藤美姬以190.38分,排名第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