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響應“地球一小時”熄燈活動

【新唐人2009年3月29日訊】星期六晚間,全世界各地的觀光景點和眾多的家庭為響應2009年“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 2009)活動而熄燈,這項活動旨在宣傳氣候變遷為人類帶來的威脅,並邀請世人一同攜手抵抗全球暖化效應。

從悉尼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和海港大橋(Harbour Bridge)到巴黎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以及倫敦的英國議會(Houses of Parliament)等地標性建築都熄滅燈光,以響應這項鼓勵人們減少能源使用和抑制溫室效應氣體排放的活動。

在羅馬,主要的古代紀念館逐漸變暗。羅馬足球隊(AS Roma)隊長託蒂(Francesco Totti)在晚間參與了這項活動,將羅馬競技場(Colosseum)的燈光熄滅。在梵蒂岡,聖彼得巴西利卡(Basilica)教堂的圓屋頂也變暗。
在紐約,帝國大廈和時代廣場上有名的霓虹燈招牌以及在芝加哥商業區的部份大樓都關上了他們的燈光。

主辦單位表示,澳大利亞首度在2007年舉辦地球一小時活動,至2008年已散播到全世界,吸引至少五億人。此活動的發起人,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希望今年來自世界90多個國家的參與人數能夠達到十億人。

自從70年代起,全世界的氣體排放量已經增加了大約70%。中國最近已經趕上美國,成為最大的氣體排放國,超過歐盟、俄羅斯和印度。

聯合國氣候小組說,富裕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都必須在2020年之前將氣體排放量大幅降低,以免暖化效應惡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