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長返鄉 民進黨要取消黑名單

【新唐人2009年3月30日訊】大陸廈門市政府參訪團結束一週的臺灣參訪後29號下午由小三通返回廈門。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陳滄江下午四點多就在小三通碼頭等候向廈門市長遞意見書,請大陸方式取消對民進黨的黑名單。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長戴能振接到通報,帶領三十多位刑警到場,硬是將陳滄江請離現場,並強調廈門市長不方便接受,而廈門市長卻說不知道。

19號下午四點多,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陳滄江只身前往小三通水頭碼頭要遞交意見書給廈門市市長。

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陳滄江:希望中共如果是想跟臺灣有一個正常的經濟文化方面的一個交流,那我麼希望他是正常的,開大門走大路,不要還有黑名單

他在意見書中寫著,強烈的表達,請立即取消存在已久的「民進黨黑名單」,否則,再多的兩岸交流、合作議題,都會淪為統戰技倆及空談的口號。

三十多位金門縣警察局的刑警接到通報趕到現場,硬是將陳滄江請離現場。

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陳滄江:我只是站在這邊要表達我的想法。

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長戴能振:他不方便嘛!

(記者:請問一下,剛才有一個民進黨的黨員說要跟您遞交意見書,為甚麼您不能接受啊)
大陸廈門市市長 劉賜貴:哦,我不知道。
(記者:他說有通知你咧)
大陸廈門市市長 劉賜貴:他通知我?
(記者:金門縣說有通知你咧)
(記者:這個部份聽說是廈門這邊不願意接受啊)
大陸廈門市市長 劉賜貴:不知道,沒有這回事。

金門縣警察局金城分局長說廈門市市長不方便接受意見書,廈門市市長劉賜貴卻表示不知道這件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淨妮、楊忠其臺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