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驢車賣水果 城市商販假扮農民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直接來自農村的「綠色食品」受到城市消費者歡迎,遼寧省瀋陽市一些城市商販,乾脆向農民租用驢子拉車,喬裝成農民賣「自產自銷的農家貨」。

  「瀋陽晚報」今天報導,目前很多城裡人相信趕著毛驢車進城賣貨的就是農民,因此就有人藉此租毛驢喬裝農民賣水果,增加銷售。

  毛驢在農村的用途不大,趕到城裡如果能夠賺點兒錢,還可以省下餵養的草料,是一舉兩得,因此有人專門介紹出租毛驢,按照每頭毛驢每個月人民幣500元(約新台幣2500元)的價格出租。

  報導說,毛驢車確實有助銷售,1名租毛驢的商販早市3個小時就賣掉一半的香瓜,中午時分香瓜已經所剩無幾。

  行政執法局皇姑區分局主任林野表示,按照相關規定,包括毛驢在內的牲畜是不准許進入瀋陽城區,牲畜在城市內幫助主人「打工」更是被禁止的,他們將依照相關規定制止這種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