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歐巴馬李明博商討朝鮮問題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四在20國集團倫敦峰會期間,與韓國總統李明博舉行雙邊會談,除了商討經濟、國防、氣候變遷等議題,還特別就朝鮮半島的國防安全進行了討論。

當前美韓關係最為緊迫的議題是朝鮮聲稱在日內試射衛星的計劃,而美韓兩個國家來看,平壤當局是在以此為藉口測試發射長程彈道導彈。

為此,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四在20國集團倫敦峰會期間,特別就北朝鮮近期一連串的挑釁行為與韓國總統李明博磋商討論。歐巴馬和李明博一致認為,如果朝鮮發射導彈,美韓必須同心協力作出嚴厲的回應。

歐巴馬會晤中對李明博與韓國代表團表示了感謝。他說,韓國一直是美國最忠實的盟友之一,希望美韓關係在未來更加堅實。

歐巴馬在概述美韓兩國關注的議題時說:「很顯然,在朝鮮半島方面,我們還有大範圍的國防、和平、安全議題需要討論﹔韓國對阿富汗情勢的傑出貢獻值得敬佩﹔以及韓國在全球氣候變遷所扮演的領導地位。」

包含美國、日本、韓國皆表示,北朝鮮發射衛星和導彈沒有甚麼不同之處,它們同樣都需要使用發射大埔洞2號遠程彈道的技術,而大埔洞2號的射程可以遠及美國的阿拉斯加。

此外,韓國、日本皆已經在星期三警告北朝鮮,試射導彈的舉動將破壞聯合國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