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今天】四月五日蔣介石先生逝世

【新唐人20109年4月5日訊】 蔣介石可說是近代中國史上最關鍵的人物之一,他於1887年10月31日生於浙江奉化縣,在歷經黃埔軍校校長、國民國命軍總司令、國民政府主席、行政院長、 國民軍事委員委員長、中國國民黨總裁、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中國戰區最高統帥、中華民國總統之後,于1975年今天,4月5日,離開人世。

大時代的人物總要面臨來自個方面的評價,蔣介石也不例外。對蔣介石的正面看法包括蔣是“真正的民族主義者”、“愛國者”,他“律己甚嚴”、“生活節儉”,有“無情的鋼鐵般的決心、不屈不撓的精神”等。而下列幾項建樹,則奠定了蔣介石在歷史上的重要地位:

--蔣介石在孫中山先生之後領導國民黨戰勝形形色色專制勢力的反撲,統一了中國,捍衛了共和國統,重建了中華民國。

──蔣介石制定並頒佈了孫中山先生“五權憲法”理想基礎上的1948年《中華民國憲法》,國立北京大學校長胡適稱這部憲法是“比美國憲法還民主的憲法”。蔣介石使得中國保持獨立與統一。在國民政府大陸統治期間,中國經濟得到了相當發展,社會各方面都有進步。

--領導中國,對日抗戰勝利。

--蔣介石及其政府撤退至臺灣後,有效施行各項改革措施,奠定了臺灣經濟快速發展的基礎,確保了三民主義的施行。

--蔣介石最早認清共産主義和共產黨,最早指出“共産革命不適於中國,它是以恨爲動機的革命,決不適於中國的民族性,因爲動機既然是恨,行動一定是殘酷和卑污,而且要損人利己的,這完全和中國的民族性相反的”。
──蔣介石努力以臺灣爲中華民族復興基地,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使中華文明的精華得以在臺灣保存,不受中共的“文化大革命”之影響。

雖然,當時的“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是爲了對抗中共在大陸推行破壞古典中華文化的“文化大革命”,不過,也正因爲這種“文化意識型態”的對抗,使得臺灣成爲今日全球華人居住地區,最能承繼中華傳統文化的地區。

--蔣介石成功的防守住了臺灣,倖免於大陸人民經歷的“赤禍”,爲後人留下臺灣這塊無共黨污染的淨土。

转自:大纪元

清明節祭蔣公 復興中華偉業

清明節是先總統蔣公的祭日。1975年清明,蔣公在臺灣仙逝。謹以此文,遙寄蔣公在天之靈。蔣公生長於憂患之 時,素懷大志,精忠報國。再造共和固民國之國體,力抗外侮拯民族於危亡;抵禦赤禍護我中華之文明,臥薪寶島建設民族復興之基地。一生都在爲中華民族的偉大 復興,爲實現三民主義的理想,爲戰勝共産邪惡而努力奮鬥,成爲叱吒風雲的一代偉人。先生一生中經歷了無數的艱難險阻、明槍暗箭、驚濤駭浪、惡毒攻擊、挫折 坎坷,大起大落,創痛之巨,史無前例!但是先生矢志不渝,以彌天大勇,奮鬥終生。先生的思想智慧、偉績豐功、浩然之氣、道德操守、人格風骨,足以光耀千秋。

蔣公的偉大,首先在於見識超群。先生是中國大陸最早看透共産邪惡本質之人。蔣公很早對共産主義就有所研究,又曾 率團考察蘇俄。但蔣公始終不爲蘇俄所誘、所惑,對“共産主義”有著極其精到的認識。蔣公認爲:“馬克思主義乃是法國革命中的一種反革命的運動,亦就是歐美 民主革命的一股逆流,他的企圖就是破壞民主政治而達到專制制度”。“共產黨的階級學說是反人民的。全體國民,在政治上應該都是平等的。各個社會階層是社會 分工不同自然形成的,也是合理的,只有這樣,社會才能和平發展。共產黨的階級鬥爭學說,人爲的製造階級對立,是一切社會動蕩和暴政的根源”。“共產黨理想 中所謂的大同世界,消滅國家,乃至消滅民族,鼓吹爲此可以不惜一切手段,一切暴力都是合理的,將不同種族、不同地區、不同文化的人民強制于單一而又虛幻的 所謂共産主義,是滅絕世界文化、滅絕人類文明的殘暴行爲”。“蘇俄的政治制度乃是專制和恐怖的組織,與我們中國國民黨的三民主義的政治制度,是根本不可能 相容的”。蔣公的這些論斷,遠在八十年前,直今仍振聾發聵,在以後的史實中一一得到證實,足見蔣公高明。

蔣公的偉大,還表現他在對待傳統文化的尊崇。中國近代,受到了西方文明前所未有的衝擊,那種泱泱大國的文化先進 感也逐漸消失。國家積貪積弱,中華民族飽受列強欺淩、瓜分,被淪爲次殖民地社會。五四運動,提出了打倒孔家店的口號。許多人把中國的落後歸咎于傳統文化, 竟認爲傳統文化是落後、守舊、愚昧的代名詞。對我華夏文明,道德基石,棄之如履。蔣公幼讀經史,精研理學,一生身體力行,對傳統文化推崇備至。先生始終認 爲,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創造了輝煌的文明,始終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文化,斷不可自輕自棄。先生主政大陸時,恢復了尊孔的傳統,傳統文化得到了很好的繼承和發 揚。蔣公認爲,中國的落後,不是文化的落後,而是政治的黑暗和科學的落後。傳統文化與現代政體以及現代科學並不相悖。即使退守臺灣,蔣公也一直以弘揚傳統 文化爲己任,始終以傳統文化、傳統道德來教育人民,使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得到了發揚光大。反共和尊孔,成爲蔣公的畢生信念。

蔣公的偉大,不但在於有崇高的理想,遠大的抱負,更在於有腳踏實地的精神,傑出的才幹。蔣公自束發以來,就追隨 總理,以救國救民爲己任,投身革命事業。雖然屢遭挫折,流離他邦,卻始終不悔。蔣公認定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建國方略是強國富民的唯一之途。孫中山奔走 奮鬥五十年,不遺餘力,卻大業未成。袁賊竊國、二次革命失敗、軍閥割據、民不聊生,兩廣根據地也風雨飄搖,中華民國名存實亡,三民主義也只是一紙空文。孫 中山將全部的希望,寄託于蔣公,寄託與黃埔。蔣公潛心煉軍,小試鋒芒,殄滅陳楊,掃蕩商團,鞏固兩廣。孫中山先生在北平彌留之際,氣息衰微、神智昏迷,仍 挂念遠在南方的蔣公,不停呼喚“介石”!“介石”!足見總理對先生侍重之深,期盼之殷。

總理仙逝,先生脫穎而出,漸成參天大樹,國家棟梁,革命希望。先生秉承總理遺言,力排衆議,首倡北伐。以十萬之 師,掃蕩各地軍閥百萬大軍,克長沙、攻武漢、占南昌、定金陵、進上海,勢如破竹,橫掃大江南北,開府南京,再造共和。在果斷清黨分共,安定後方之後,先生 又誓師二期北伐,進軍中原,問鼎平津,最終促成東北易幟,實現了全國的統一。完成了先總理的意願,蔣公不愧是孫中山先生的得意門生,三民主義的忠實信徒。

蔣公雖然平定了中國,初步實現了國家的統一,但內憂外患仍不斷,蘇俄賊心不死,日本虎視眈眈;共匪四處作亂,軍 閥貌合神離,國家動蕩不安,人民貧困痛苦。先生堅定不移地推行了總理遺策,確定了“五權分立”的政體形式,制訂了“軍政”,“訓政”、“憲政”逐步實現民 主、還政於民的發展階段。鞏固國防,開放民主,發展經濟,樹立了國民政府權威。在先生的主持下,儘管內憂外患不斷,中國仍然進入了一個快速發展事情,27 年至37年,被史學家稱爲“黃金十年”。經濟高速發展,人民生活、言論、信仰自由;科學教育有了長足進步;文學、藝術碩果累累;工商業興旺發達,物價穩 定,人民生活水平有了顯著提高。中國的變化,連蘇俄也不得不承認。1937年蔣公子經國先生返國時蘇方說:“在你父親的領導之下,中國有了很大的進步。一 年的發展相當於過去的十年”。如果能夠持續下去,中國的前途大爲光明。

蔣公是一位偉大的愛國者,力抗外侮、彪炳史冊的民族英雄。北伐時期,日本就悍然出兵,製造了“五·三”慘案,血 洗濟南,阻擾南軍北上。蔣公深以爲恥,發出了“勿忘血案,誓言國恥”的莊嚴誓言。9.18事變,張學良懦弱無能,毫無抵抗,致使東北淪陷。日寇步步進逼, 在南口,上海等處多次挑釁。蔣公奮起還擊,領導了長城抗戰,上海128抗戰,狠狠地打擊了日寇的囂張氣焰。

抗戰全面爆發後,蔣公率全國軍民,誓死衛國,與日寇血戰到底。戰爭初期,日寇氣焰重天,狂言三個月滅亡中國。中 國軍民同仇敵愾,節節抵抗,以空間換時間。經過凇滬、徐州、武漢等一系列血戰,給日寇以很大打擊,遏止了日寇的兇猛攻勢,粉碎了日寇速戰速決,滅亡中國的 企圖。在毫無外援的情況下,中國軍隊孤軍奮戰,抵抗不可一世的日本強盜長達四年之久,堪稱奇迹。在極端困難險惡形勢下,蔣公始終保持著必勝的信念,絲毫不 與日寇妥協,與各種失敗主義、投降主義作了堅決鬥爭,粉碎了日寇的和平攻勢。蔣公的抗戰意志和決心,給全國軍民以極大感染。太平洋戰爭爆發後,中國成爲世 界反法西斯戰爭的一個重要戰場。蔣公與盟軍緊密配合,不斷打擊日軍,使日軍深陷泥潭,爲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作出了重要貢獻。經過八年艱苦抗戰,最終贏得了全 面勝利。整個抗戰期間,蔣公率領的國軍,與日寇進行了二十二次大會戰,一千多次戰役,二萬多次戰鬥,陣亡了三百多萬將士,二百多位高級將領。慘烈悲壯、可 歌可泣。

蔣公一生,爲抵禦共産邪惡作出了不懈努力。北伐時期,先生率軍在前方浴血奮戰,共党分子躲在後方作亂篡權,蔣公 果斷分共清黨,粉碎了共党和蘇俄的陰謀。共匪叛亂割據,蔣公率軍圍剿,大獲全勝,共匪殘部四處流竄。如果不是張楊二逆犯上作亂,共匪早已滅亡,哪有後來的 囂張。張楊二逆實乃千古罪人。

抗戰八年中國雖然獲勝,但國家元氣大傷,國力耗盡,精疲力竭。而共匪卻乘機坐大,羽翼豐滿,已成氣候。共匪四處作亂,烽煙四起,漸成燎原。蔣公有心殺賊,無力回天;大廈將傾,獨木難撐。最終失去大陸,退守臺灣。這是蔣公一生中最大的失敗,也是蔣公一生的隱痛。

國民黨敗退大陸,是天意使然,卻非人力所能挽回。正是宇宙中一股極壞勢力的左右安排,共産邪黨才得到天下,中華民族才遭此浩劫。這不但是蔣公個人的悲劇,更是中華民族的不幸。

蔣公退守寶島後,臥薪嘗膽、勵精圖治,把臺灣建設成了反共大陸的復興基地,爲中華民國保住了國脈,也爲中華民族 留下了復興的薪火,這是蔣公立下了又一不世功勳。蔣公在臺灣大展宏圖,真正實現了自己的政治抱負,三民主義在臺灣結下了豐碩成果,爲全球所矚目。臺灣大 陸,誰好誰壞,誰是華夏子孫,誰是外來邪靈,一目了然。蔣公不愧爲中華民族的守護神和衛道者。

蔣公篤信基督,禮佛敬道尊儒,敬四方一切神靈,是一位虔誠有素的求道者。蔣公一生飽經憂患,大喜大悲,但並不怨天尤人。蔣公知天達命,洞徹世理,在晚年著書立說,批駁無神論,以自己一生的體會證實神的存在。思想深邃,立論高遠,不乏真知灼見。

蔣公懷大志拘小節,精研理學、身體力行、清心寡欲、律己甚嚴。舉止有矩、起居有律、淡泊明志,生活簡樸自然,有長者之風,君子之范。治國理事、條理分明、張弛有度、有始有終。器識寬宏、豁達開明,有容人之量。數十年內省、慎獨、禪思、日記不綴,其恒心毅力,非尋常人能及。
縱觀蔣公一生,確實做到了報國以忠、侍長以恭、奉親以孝、導子以慈、處世以仁、待友以誠、理事以勤、爲政公明。仁、義、禮、智、信,蔣公全德具備。知天命,盡己責,大義小節都不含糊,俯仰無愧,實臻聖境,堪爲萬世楷模。

蔣公歸天爲神,一去三十年有餘。蔣公的靈柩,仍暫厝慈湖。蔣公歸天之時,風雲異色、山河動容、萬民慟哭、普天同 悲、感人至極。按民間傳說,清明節這一天一般是沒有人過世的,閻王爺不收。因爲清明節是祭祀之日,清明節離世之人要享用天下人的煙火,誰有那麽大的功德。 回想蔣公一生,爲國家爲民族鞠躬盡瘁,功勳卓著,卻飽受攻訐、譭謗,特別是大陸的中國人都欠了蔣公。蔣公清明歸天,足見蔣公陰德之盛、天道之公。

當今中共已經民心失盡,大陸人民正在覺醒,認清了共産邪惡的本質,不再受它的蠱惑欺騙。退黨大潮洶湧澎湃,五千萬勇士與中共決裂,正義之聲響遍全球。中共已如驚弓之鳥,解體在即,正面臨人民的徹底清算。

望我臺灣同胞,繼承蔣公遺志,勿忘蔣公遺願,珍惜民主基業,抛棄黨派囿見和偏安思想,識破共黨統戰陰謀,支援大陸民主運動,承擔起復興中華民族的偉大職責。

三民主義必將統一中國。

蔣公的英名,也必將萬世流芳。

雲松

轉自:阿波羅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