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舉行第二輪總統選舉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訊】馬其頓星期天舉行了總統第二輪選舉。這些選舉被認為對馬其頓加入歐盟和北約的計劃至關重要。

在首輪選舉中得票最多的執政黨“內部革命組織民族統一民主黨”候選人格奧爾基•伊萬諾夫和反對黨社會民主聯盟候選人柳博米爾•弗爾奇科夫斯基在此次選舉中角逐總統職位。

伊萬諾夫承諾要與政府密切合作,努力推動馬其頓向歐盟和北約成員國的目標更進一步。

弗爾奇科夫斯基則承諾要解決馬其頓與希臘關於馬其頓國名的爭端,這將自動為馬其頓加入北約和歐盟敞開大門。

選民們對未來的總統寄予厚望。選民馬克西莫維奇說:“我希望新總統解決養老金過低的問題,並幫助那些破產的公司。”

選民瑞斯特弗斯卡說:“我希望新總統會領導國家實現正常化,改善人民生活,讓國家變得繁榮。”

馬其頓國家選舉委員會說,幾乎所有投票站都已按時開放,投票一直是和平的,沒有出現違規現象或是暴力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