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經濟兩岸政策受質疑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訊】近來馬政府的兩岸經濟政策受許多質疑,時代雜誌報導指出,經濟危機可能會使臺灣被推向中共。

另外,臺灣學者日前也在官方外圍網站刊文表示,大陸的所謂惠臺措施,可以視作統戰的頭期款,臺灣不需對其感激。

時代雜誌日前提到,在全球金融危機中,臺灣重要的科技產業正陷入麻煩,其中許多員工被放無薪假。

報導指出,總統馬英九解除許多臺灣對大陸的投資與經濟限制,臺灣經濟危機的最深遠影響是政治問題,臺灣可能因此被推向中共。

對此,立法委員表示,

立法委員林德福:「全臺就有六十幾萬人口失業,馬政府很積極的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我們有自己的國防,有自己的外交,到現在為止,我們都維持我們的外交邦交國」。

立法委員黃偉哲:「跟中國做更緊密的經營,卻避免不了中共政治上的滲透,包括對於臺灣旗歌的和國名和政府官員的打壓,臺灣慢慢感受不到做一個國家的尊嚴,所以我覺得這是有機可循」。

日前在一個被視為臺灣官方與外界交流的網站裡,有學者刊登專文提到,大陸近期出臺許多所謂的惠臺措施,從市場機制而言,其實都是大陸賣方主觀需要下的產品,所以臺灣買方也無需感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