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降臨 德國天鵝重回阿斯特河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訊】春天已降臨德國漢堡, 有大約120只天鵝從冬天的保育地被放出,沿著幾條運河, 游向阿斯特 (Alster) 河上,我們一起去看看。

德國的漢堡市自1664年起就延續著一項傳統,那就是把天鵝列為特別保護動物,人們就不能" 侮辱,傷害或殘殺" 天鵝。

每到冬天,天鵝們就待在漢堡的伊彭多夫 (Eppendorf) 區的穆蘭太許 (Muehlenteich)池塘過冬, 為了天鵝,漢堡市專門讓這個池塘保持不結冰 。

春天到了,現在是這些天鵝返回大自然的時候了,在護養天鵝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天鵝們高高興興的向著阿斯特河的方向游去。

路人們從當地一座橋上觀賞這群天鵝重獲自由的喜悅。

這位路人讚嘆說:“真是好看,讓人看著精神爽朗。”

漢堡市已經照顧這些美麗動物很多很多年了。 從1818年以來,漢堡市還設有" 天鵝代表" 負責護養這種動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