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野各界持續譴責北朝鮮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訊】星期二(四月7日),韓國(South Korea)朝野各界持續譴責共產國家北朝鮮日前的導彈發射行為,韓國政府表示,這次北朝鮮的試射,加強了韓國積極參與防止擴散安全倡議的決心。與此同時,韓國民眾呼籲政府與國際社會趕緊採取聯合行動來對抗北朝鮮。

韓國外交部核武局局長黃浚局(譯HWANG, Joon-kook)星期二在首爾(Seoul)針對北朝鮮日前的發射導彈舉動,向各國外交官說明。

黃浚局說:「韓國政府正在與美國以及有關國家密切合作,積極蒐集關於(北朝鮮導彈)發射的事實及資訊。初步評估這次的發射沒有成功,沒有任何東西進入(太空)軌道。」(show4)

專家分析,北朝鮮這次飛過日本上空、射程2000英里(3200公里)的試射計劃,其實是為了射程可達美國阿拉斯加的遠程導彈所做的準備。

黃浚局表示,這次北朝鮮的試射,更強化韓國積極主動參與國際核不擴散機制的決心。因此,韓國將從全面參與的觀點,重新檢視在防止擴散安全倡議(Proliferation Security Initiative)的政策。(show6)

北朝鮮曾威脅韓國不得加入防止擴散安全倡議,這一倡議目的在尋求國家間的同盟合作,廣泛利用各國的法規制度、外交、經濟、軍事等途徑,禁止大規模毀滅武器的擴散。

(以下圖像ASIA-APR07-2024-SOUTH KOREA-NORTH/PROTEST)
與此同時,憤怒的韓國民眾在首爾遊行抗議,譴責北朝鮮的挑釁行動,並敦促韓國政府與國際社會趕緊採取聯合行動對抗北朝鮮。

抗議活動領導人說:「我們在這裡希望激起人們對北朝鮮導彈發射事件的關注,並促使政府及軍隊對國家安全高度警戒。」

窮兵黷武的北朝鮮極力宣傳這次順利發射了所謂的衛星, 還提到1998年就已將一枚衛星送入太空軌道,這些一言堂式的宣傳隨即遭到國際媒體揭露,曝光其失敗的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