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將把四國從避稅黑名單刪除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訊】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星期二發表聲明表示,上週四被列入“避稅天堂"黑名單的哥斯達黎加、馬來西亞、菲律賓和烏拉圭四國由於同意履行金融開放的國際標準,因此將從黑名單中去除。

經合組織秘書長古裡亞(Angel Gurria) 在巴黎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菲律賓、烏拉圭、哥斯達黎加和馬來西亞同意接受該組織的規定,同他們交換信息。

古裡亞補充說,這也是在鼓勵其他還在黑名單上的國家履行它們的標準。

這一黑名單是上週倫敦G20峰會取締不合作的避稅天堂努力的一部份。20國領導人們同意對經合組織避稅天堂黑名單上的國家採取制裁措施。

同時,美國財政部表示,已經跟瑞士就修改1996年雙邊所得稅條約展開談判。

上個月,瑞士決定停止銀行保密,並完全接受經合組織的稅收標準。瑞士也同意與美國和日本展開在稅收合作方面的談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