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系列活動 紀念蔣經國百年誕辰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訊】4月13日是中華民國已故總統蔣經國的百歲冥誕,總統府8號舉行記者會說明一系列紀念活動。馬英九總統,他當年有機會在經國先生人生最後階段擔任他的英文秘書,而能親身體會到他的人格跟風格,希望藉由一系列的紀念活動,讓民眾再次懷念這位對臺灣有卓越貢獻的總統。

馬總統表示,經國先生生前最不喜歡慶生,但他認為,經國先生的百年冥誕有必要辦相關展覽跟紀念活動,讓大眾懷念這位對臺灣有卓越貢獻的總統。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有機會在經國先生人生的最後階段擔任他的英文秘書,我當時工作從原來只是擔任口譯跟英文函件處理,到後來參與了包括解除戒嚴、開放組黨、國會改革以及開放大陸探親的幕僚作業。而從每一次的工作當中體會到經國先生的人格與風格,體會到他是如此正直、簡樸,堅毅跟非常和善的人。」

包括十大建設、政治改革、解嚴、開放大陸探親等都在蔣經國任內落實,馬英九表示,幾十年後看來,如果沒有當初的起頭,現在起步會更困難。

4月11日開始,將有一系列的紀念活動,包括蔣經國紀念特展、座談會、音樂會、以及紀念畫傳與紀念郵票的出版,也將邀請包括李登輝、宋楚瑜等在內的蔣經國舊屬與蔣曾栽培過的政治菁英齊聚一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林佩縝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