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已趕抵貨輪遭劫持事發海域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訊】(中央社奈洛比/華盛頓9日路透電)在索馬利亞外海遭海盜劫持國貨輪所屬的船運公司表示,美國海軍一艘船艦今天已經抵達事發海域。這艘貨輪的船員稍早奪回貨輪控制權,但船長仍遭海盜挾持。

一度遭到海盜劫持的「快桅阿拉巴馬號」(MaerskAlabama)貨輪,船上的20名國籍船員奪回貨輪控制權,但船長仍被海盜挾持在一艘救生艇上。

丹麥快桅海運公司(Maersk Line Ltd)表示,美國海軍驅逐艦「班布里奇艦」(USS Bainbridge),已經在今天黎明時刻趕抵事發海域,船公司與貨輪船員保持連繫,並已和美國海軍驅逐艦通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說,海盜挾持船長菲力普斯(Richard Phillips)的救生艇非常靠近貨輪,貨輪船員可以看到美軍驅逐艦,並與他們連繫上。

在華盛頓的美國國防官員僅表示,有美國資產在該區域(索馬利亞外海)。(譯者:郭無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