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訪民遭截訪毒打 再爆黑監獄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訊】據《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採訪報道,江蘇常州訪民近日連續在網上透露,因上訪而被當地政府關押到黑監獄中受虐待,有關黑監獄問題再次引起外界關注。分析人士認為在當局取消收容制度之後,各地方政府便私自設立黑監獄,用來打壓及處罰上訪群眾,減少訪民人數, 以示政績。

記者曾多次報導各地訪民因上訪而遭打擊報復,有訪民被關黑監獄長達數個月之久。據海外博訊網星期四報導,現年46歲的江蘇常州訪民王玉妹在去年10月到北京上訪,之後被截訪人員押送回常州,在一個旅店裡被關押了11天。今年1月30日,她再次到北京上訪,但在2月4日又被截訪人員帶走,並在隔天被人套上頭套關進常州的黑監獄。在黑監獄裡,她受到了各種方式的虐待,包括將她的衣服全部剝光。

王玉妹于3月12日獲釋,看到她不成人形的樣子,家人都感到驚訝。王玉妹星期四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身上有30塊都是青的,還有很多地方受傷,醫生都寫在病歷上了。我現在身上很痛,他們曾在我身上踩,還打我的頭。”

除了王玉妹之外,同樣住常州市的新北區的洪美華也因為上訪而遭打擊報復,博訊網星期三的消息說,當地政府在去年7月將她強行綁架到當地一個法治學習班裡,強制關押了一個多月,期間她遭多次毆打,當局所派人員更限制她的吃飯及睡覺,將她折磨到生病後又不准通知她家人。

浙江杭州維權人士鄒巍表示,杭州當局也私設許多黑監獄,用以關押上訪群眾:“浙江省駐京辦就是一個眾所周知的黑監獄,我和我的朋友就曾多次披露這他們非法關押訪民和雇傭打手虐待訪民的情況。黑監獄是現代社會的一個毒瘤,文明法治社會不應該存在這種現象,大陸的社會矛盾尖銳和政治體制改革滯後是出現這種現象的根本原因。”

鄒巍表示,在收容制度廢除前,各地的收容遣送站是用來關押上訪民眾的,他原以為取消收容制度後,民眾的上訪權利能夠得到更多的保障,然而,各地卻出現了一些“黑監獄”,被關押者不僅會失去行動自由,而且還受到酷刑虐待。維權律師鄭恩寵早前曾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私設黑監獄以及家庭監獄的惡劣行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