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春之頌 峽谷箭筍熱鬧登場

【新唐人2009年4月11日訊】為推廣原住民部落文化與產物,臺灣花蓮秀林鄉公所辦理太魯閣春之頌系列活動,首先由峽谷箭筍登場,不同於一般的平地箭筍,峽谷箭筍生長於海拔800公尺的太魯閣峽谷,讓我們帶您一起來花蓮看看。

由花蓮縣秀林鄉公所主辦的2009太魯閣族春之頌系列活動於4月11日正式登場,首先祈福感謝上蒼的庇佑,接著由去年榮獲新唐人全球聲樂大賽第三名的伊祭達道演唱太魯閣族歌曲,秀林鄉長許淑銀誠摯的邀請大家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來太魯閣,欣賞大自然美景,和品嚐生長於太魯閣峽谷的高山箭筍。

花蓮縣秀林鄉長許淑銀:「我們相信有努力就有收穫,我們歡迎所有全國的好朋友們利用假日的時候來到我們秀林,在今年的春天,我們一起來吶喊,春天!你來了,世界變得好美。」

太魯閣的峽谷箭筍生長於海拔800公尺高地,為了讓民眾更瞭解箭筍的營養價值和烹調手法,現場並示範箭筍料理供民眾免費品嚐,和剝箭筍比賽,可將自己剝好的箭筍帶回家。

立法委員傅崐萁:「這麼好的我們太魯閣族的箭筍,請大家多愛用,這個是真正有機、無毒的,絕對沒有噴農藥的。」

民眾:「這個箭筍真的是很脆、很好吃。」

民眾:「這個箭筍很甜、很好吃。」

春之頌系列活動為期2個月,6月13日閉幕,將陸續辦理音樂演唱會、慕谷慕魚健行活動、寫生比賽等,主辦單位歡迎大家一起來親近大自然和認識太魯閣族部落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游淑玲 臺灣花蓮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