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感動專業舞蹈老師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澳洲布里斯本南岸公園裡的格裡菲士大學音樂廳,已經是第三天的演出。幾乎每一位觀眾,在看完神韻演出後,都有滿腔的感動。下面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布里斯本的採訪報導。

4月11號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澳洲布里斯本進入到第四場的演出,一位氣質高雅的女士,看完神韻之後,娓娓道出她內心的感動。

『你能夠吸引人,就是能夠感動人,要怎麼跳得吸引人,就是要跳到身體裡面去。』

俗話說:『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原來她是一位在臺灣教舞蹈多年的專業老師。她提到了使她感受深刻的三支舞。

『就是“美展奇緣”、“瞭解真相就是得救的希望”,還有“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三支舞,你可以很強烈感受到舞者要傳遞的是甚麼,那是一種內在的經歷。』『你怎麼把你身體裡面的,想要傳達的東西,從技巧裡面傳送出去,從你的指尖、腳趾尖,從你的眼神,每一個動作的傳達。』『所以我能夠感受到最大的感動就是這一部份。』

她認為目前鑽研傳統的古典舞非常困難,而神韻卻能在完整保留傳統的基礎上創新。她特別佩服神韻把舞臺背景的藝術創作數位化、科技化。

『神韻她在這一方面做得很好,就是她在中國古典舞固有的基礎上。』『她結合科技,然後讓她鋪陳的非常好。不會覺得說一個背景在後面,然後舞者在前面,喔……跳自己的,不是這樣,她結合得非常密切。』『這幾年大家一直在做創新跟融合,但是都走了味道,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含蓄的古典舞了。』

林老師對神韻演員全身心的投入表演也十分的感動。

『她們是很用心在做,你看到他們的表情。』『有一些人笑得很燦爛,有些人笑得比較含蓄,其實她們都是很享受在每一支舞蹈中。』『你才能把你的感動傳遞給其他的人。』

她還鼓勵她的學生和家長一定要來看神韻,從中可以學習很多的東西。

新唐人記者李越、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