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臺灣藍染時尚秀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訊】臺灣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主辦的「藍染時尚走秀」,12日在臺中縣立文化中心展開,一共秀出洪麗芬等6名臺灣設計師與15位藍染工藝創作者共同參與設計製作的30套藍染服裝。

四個中年大男生上臺走秀,怎麼好像不太一般。原來是藍染工藝設計的創意時裝秀,縣長與各界長官前來熱熱場子。

嶺東科技大學林青玫教授:「藍染本身是很珍貴的,染的過程有很繁瑣的過程,包括藍澱染料的得來也不易。」

天然染料的優點,環保之外,細緻與豐富的色彩效果,也是一般化學染濟無法達到的效果。設計師林青玫以可愛、浪漫的風格在T臺上展現他藍染時尚。

嶺東科技大學林青玫教授:「放煙火的時候會有一個線條垂下來的一個設計感,我使用藍染布料的過程當中是完全不浪費的,他等於是完全沒有垃圾的產生。」

為了復原藍染文化,國立臺灣工藝研究所10餘年來深入藍染工藝的技術研究與人才培訓,目前全臺共累計有80多位經過中心培訓的專業藍染人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臺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