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聲樂傢: 我找到了共鳴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訊】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捷克布爾諾的演出,得到了布爾諾各界觀眾的讚賞。布爾諾廣播交響樂團的聲樂家哥瓦尅不僅驚嘆於神韻晚會的精湛藝術,也感受到其中深邃的內涵。

聲樂傢哥瓦尅用獨一無二來評價神韻晚會的藝術成就,“簡短的說,縯齣不同凡響,尤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舞臺的天幕,使觀衆更加貼近故事情節,在縯齣中起著不可忽視的重要作用。縯齣精美絕倫,獨一無二。”

神韻晚會的內涵令哥瓦尅産生強烈共鳴, “現今社會上人們普遍熱衷於利益、生産量、更多的金錢,我不知道真理、人生的真正意義能到哪裏去找尋。我們走進墳墓的時候,甚麼東西都帶不走。我非常喜歡這個縯齣,是因為我在其中找到共鳴。”

手風琴師維特高娃女士在楊奈克音樂藝術學校學習,身為專業人士的她注意到樂隊成員和指揮的默契配閤,“我對交響樂隊印象深刻,因為我坐的位置離他們很近,能看到指揮和樂隊隊員,他們之間配合的非常默契。讓我驚訝的是,長號居然是一位女士吹,這在這裡竟然是正常的。就舞蹈演員來說,是帶著高興的心情看的,因為他們有正的能量和精確的技術。”

新唐人捷克佈爾諾記者站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