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軍隊鎮壓紅衫軍示威者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訊】星期一,泰國首都曼谷反政府示威者與安全部隊對峙升級,安全部隊開始對“紅衫軍”抗議者進行鎮壓。軍方稱,只使用帶空彈的步槍來自衛和保障民眾個人權利,並強調不會真正傷害示威群眾。

在曼谷市中心,安全部隊使用突擊步槍向支持前總理他信的抗議人群進行射擊。曼谷不時聽見零星的槍聲。示威者則向士兵們投擲石塊和燃燒彈。

整整一天,示威者們都徵用公共汽車和汽車來封鎖十字路口,並將這些車輛點火焚燒。

流亡的泰國前總理他信呼籲他的支持者們進行一場革命,並認為現在正是最佳時機。

軍方發言人山森說,如果抗議者看來要傷害官兵,那士兵們就將使用帶空彈的步槍向他們射擊,但空彈只會產生聲響,而不會傷害抗議者。

泰國最高軍事指揮官頌吉迪•乍甲巴(Songkitti Chakabakr )也發表電視聲明說,軍隊不會傷害人民,但將保留必要時使用武器的權力,用以自衛和保護泰國人民的個人權利。

軍方說,他們一開始嚐試與示威者談判,但是在示威者試圖駕駛一輛汽車衝向軍人後,談判破裂。之後,軍隊對空鳴槍,並使用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來驅散示威群眾。有關官員說,至少有68人在衝突中受傷。

總理阿披實已發表電視講話呼籲泰國人民與政府合作終止這場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