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呼籲外國旅客避免前往示威地點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3日專電)泰國外交部今天就曼谷緊急狀態與示威情形發布聲明指出,泰國政府已加強確保旅泰外國人安全措施,並確保機場繼續營運及安全,同時呼籲外國遊客避免前往示威地點。

  外交部也提供觀光局客服中心電話給遊客,在泰國境內可撥打1672,境外專線為+662-652-8313。

外交部指出,外國人不是政治衝突的目標,曼谷持續發生的動盪只侷限在部分地區,出了曼谷雖然有部分省份也有些示威,但示威過程和平未出現衝突或暴力,尤其是泰國北部與南部觀光景點。

  聲明指出,泰國政府正致力恢復和平秩序,執行法律以盡速讓情勢恢復平靜;政府會發揮最大的自制,採取最有效最少對峙的方式解決情況,在開空包彈示警並使用催淚瓦斯之前,會與示威者先談判;除自衛之外,不會使用武器。

  泰國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下令成立緊急狀況解決中心,監督並執行適當措施以解決當前狀況,陸軍官員將協助文官與警官,一切依法行事並按照政府指示。

外交部也表示,曼谷被封鎖的許多道路已被清除障礙,受傷的示威者與安全部隊無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