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慘 英民眾求助宗教團體人數大增

【新唐人2009年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3日專電)經濟衰退持續衝擊國民眾生活,英國宗教團體發現,因財務狀況惡化或有失業問題的民眾,求助教會的人數暴增,使宗教組織必須推出許多新的諮商服務。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位在倫敦攝政公園(Regent’s Park)的清真寺,是國規模最大的伊斯蘭文化中心,隨著經濟情勢惡化,前往尋求財務與法律諮詢免費服務的人數增加二倍。

伊斯蘭文化中心負責教育的主管指出,到中心申請救濟物品的人數明顯增加;一位律師最近開始到文化中心提供免費諮詢服務。

英格蘭教會與猶太教堂也因應經濟蕭條,推出多項服務,協助債台高築的教會成員度過難關,其中之一是所謂的「信用緊縮網路」(credit crunch network),邀請律師、就業專家等提供諮商協助。

慈善組織「基督教打擊貧窮」(ChristiansAgainst Poverty)每天有約3500個求助的要求,數量驚人,也顯示經濟危機嚴重,民眾亟盼擺脫生活困境的渴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