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之死翻案 音樂人史派克特被判二級謀殺

【新唐人2009年4月1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3日法新電)喧騰多年的好萊塢疑雲今天有新突破。知名音樂製作人史派克特(PhilSpector),因涉及6年前在洛杉磯自家豪宅槍殺一名女明星,被判二級謀殺罪。

69歲的史派克特在1960年代以其「音牆」(Wall of Sound)錄音技術聞名於娛樂圈,和許多知名樂團合作過。今天陪審團宣布判決時,他垂頭喪氣地低頭凝視。

這名個子瘦小的音樂製作人今天到法庭聆聽判決時,還是穿著他有名的長外套,別著一枚翻領徽章,上面寫著「歐巴馬很棒」,還有另一枚星條旗別針。

2007年他首度為此案上法庭時,陪審團無法達成一致共識,罪名不成立當庭釋放。家屬和檢察官當時都誓言上訴。這次經過5個月的辯論,最後由6男6女組成的陪審團從3月26日開始審議,今天翻案做出有罪判決。

檢察官說,史派克特在2003年2月3日清晨,在他的家裡槍殺小成本電影女星克拉克森(Lana Clarkson)。幾個小時前兩人才在她上班的好萊塢夜店見面。

辯護律師說,當時40歲的克拉克森是自殺身亡。克拉克森最有名的演出是在柯曼(Roger Corman)的經典之作「野蠻皇后」(The Barbarian Queen)�面飾演夜店女服務生一角。(譯者: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