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指摩爾多瓦當局侵犯人權

【新唐人2009年4月14日訊】人權組織大赦國際星期二表示,它已接到關於摩爾多瓦當局侵犯人權的報告,說自上週抗議共產黨選舉舞弊以來,該國反對派人士在被拘押期間一直遭受了警察的毆打。

大赦國際摩爾多瓦分部執行主戈洛西亞波夫告訴媒體說:“摩爾多瓦當局作了很多侵犯人權的事情,甚至包括對生命權的侵害。我們知道有1名抗議者死亡,很可能是因為抗議者在基希訥烏襲擊了國會和總統辦公室。這個人遭受過毆打,身上有多處受傷,這一點是很明顯的。儘管官方的說法是他在吸入某種氣體後患病。很多人也告訴我們,他們在被警察拘留期間被毆打。 “5. (SOUNDBITE) (Russian)

摩爾多瓦一獨立的新聞網站曾在上週登載了抗議活動的鏡頭。該網站負責人瓦爾∙布亞那如說,他們的攝影師遭警方毆打, 相機也被沒收,總編和記者們也分別遭到拘押和恐嚇。布亞那如說,該網站已經呼籲美國駐基希訥烏大使館關注此事。

摩爾多瓦反對派在上週日發起了5000人的和平集會,譴責當局自上週早些時候抗議者襲擊總統辦公室和國會以來,一直虐待被拘留者。 警方說,在抗議期間有200人被拘捕。

摩爾多瓦反對派自上週大選的初步結果揭曉以來,一直舉行抗議集會,指責該國共產黨靠舞弊來獲得議會大選的勝利。

摩爾瓦多是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也是唯一一個由共產黨執政的歐洲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