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復興歷史古城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訊】讓大都市裡的歷史古蹟重新充滿活力並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但印尼首都雅加達正在為此做出努力,讓我們來聽一下他們的故事。

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們來到了雅加達古城一顯身手, 音樂家舉行即席音樂會,街頭表演者展現他們的技藝,還有人用自行車大玩特技。 這些活動得到了許多路人的注意並贏得了掌聲。

像雅加達這樣的城市,空地在日益減少,人們很難找到地方從事自己愛好的活動。

自雅加達政府從2007年開始了歷史名勝復興項目之後,許多社區加入了進來,舉行他們的活動。

自行車社區的娜娜說:“這裡真的很好,我們玩自己的自行車,我們的社區獲得了更多的認可。”

雅加達文化官員拉赫馬特說:“復興項目是要恢復公眾和遊客對這些名勝的興趣,通過在這裡展示他們的天賦和能力,他們會有歸屬感,自然而然的就會愛惜這個地方。”

自此古城項目開始以來,這些古蹟進行了許多的修葺工作,如重新鋪路和為夜間的表演裝上了照明。

這是新唐人記者 來自雅加達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