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母親誤將農藥當糖漿餵致小兒死亡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廣西玉林市1名母親去街上買回止咳糖漿給5歲小兒子,順便帶回一瓶用於殺蟲的農藥敵敵畏,但是這位粗心的母親竟誤將敵敵畏當成止咳糖漿,小孩不幸身亡。

  廣西「南國早報」報導,4月13日上午10時許,沙田鎮衛生院值班醫生接到急救電話稱,上衝村一名小孩農藥中毒,需要立即搶救。

  醫生說,孩子還沒送上車,大家便聞到一股濃烈的農藥味。「當時小孩臉色蒼白、嘴唇發黑,呼吸、心跳、脈搏全沒有了。」

  趕回衛生院後立即對孩子進行洗胃,可是孩子中毒太深,最終還是無力回天,年僅5歲的幼小生命夭折。

  知情人說,前些天這名孩子一直感冒咳嗽,這位母親特意在4月11日去了趟街上的藥店,買回一瓶100毫升裝的止咳糖漿。由於家裡的農作物需要殺蟲,她又順道去了一家農藥店,買了瓶100毫升裝的敵敵畏,然後一起帶回家。

  由於家中還有其他藥品,直到13日上午8時多,這位母親才想起給孩子餵止咳糖漿。匪夷所思的是,她沒有細看,竟然把那瓶100毫升的敵敵畏拿了出來,而年幼的孩子也沒抗拒,就這樣整瓶喝了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