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累斯頓滿場 政要讚嘆神韻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精美絕倫的演出給德國藝術之都德累斯頓帶來很大的驚喜,也給人們帶來美好的憧憬與希望。下面請看發自德累斯頓的報道。

復活節一過,德國各處又恢復了以往的節奏奏,14日晚上的德累斯頓文化宮前,本該是門庭冷落,神韻紐約藝術團的到來卻迎來了大量的觀眾。

羅蘭特•內德萊夫博士對神韻讚絕不口:“這場晚會非常好,舞蹈的表演技巧與音樂給我留下特別美好的印象,我和我太太以前看過的中國官方的演出,與我們今天看到的截然不同。

我和我太太平生第一次欣賞到古老和現代樂器的和聲,我們非常喜歡。整個演出給人留下美好的印象,令人難忘” 。

羅蘭特•內德萊夫博士是位法學博士,1990到1991年,在柏林牆倒塌之後,曾任德累斯頓市長,現在是“透明國際”德國分部負責防腐敗的官員。

“當然我們知道,過去在前東德發生的事情,現在仍然在中國延續,兩個(法輪功被迫害的)節目《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威嚴與慈悲》) 真實而藝術地反映了中國的現存問題,有非常積極的意義。”

賓館管理人員舒爾茨女士來自柏林,因沒有看上神韻在柏林的演出,而轉程趕到德累斯頓。

“神韻演出太棒了,令人印象深刻。舞蹈的服裝與動作都很美,舞蹈裡講的很多故事很有啟發性。與舞臺節目相配的天幕技術,我也是平生第一次領略。”

新唐人記者瑤慧德累斯頓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