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薩斯入境 俄高檢刑偵委員會介入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訊】針對中國女子在乘坐俄羅斯列車期間突發病死亡一事,由于擔憂死因是感染薩斯病所緻,俄羅斯最高檢察院刑偵委員會發言人宣佈要對死者屍體進行法醫鑒定。

最高檢察院刑偵委員會發言人弗拉基米爾•馬爾金15號稱,已經責成下屬對死因進行法醫鑒定。

目前,俄羅斯醫療人員初步推測這名死亡的中國女子的死因有兩種可能,一為薩斯病,第二個可能是手足口病。最終的分析鑒定結果會在近日宣佈。

23歲中國女子楊翠琴(音譯)乘坐從遠東開往莫斯科的349次列車上突然發病死亡。與她同行的50多名中國勞工中有7人也被發現有高燒症狀。

據俄羅斯新聞社報道,俄羅斯衛生防疫部門擔憂死者攜帶的傳染病毒在境內大肆傳播,因此已經先後將這趟列車150多名旅客進行隔離。目前這些人均在接受觀察。

據報道,其中51人是從中國剛入境到莫斯科郊區卡盧加市打工的中國公民。

據報導,目前俄羅斯防疫部門最擔心的是中國公民將薩斯或者其它傳染病帶入俄羅斯。因為這趟列車從布拉格維申斯克开往莫斯科途中已经在數十個車站停畱,這名中國女子以及其他感染病毒的中國公民有可能與當地居民接觸,從而將病毒傳播開來。

預計,這趟列車將於莫斯科時間16號淩晨4點抵達莫斯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