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國女子感染薩斯病在俄羅斯火車上死亡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名中國女子在俄羅斯的火車上突然死亡,俄專家診斷死因為薩斯病感染,該車廂60名乘客已被隔離診斷,另有該列車其他車廂的57名中國人被強行要求下車接受隔離檢查。

莫斯科時間4月15日早上8點左右,在一列由布拉格維申斯克開往莫斯科的列車上,1名年輕中國女子突然感覺身體不適,並隨後死亡,與她同行的另外7名中國人也被發現有高燒症狀。

該列車從與中國內蒙古接壤的赤塔州開出後,在基洛夫站被俄羅斯衛生防疫部門和警方叫停,列車停靠月臺被迅速隔離。除了死亡中國女子屍體和幾位正在發燒的中國人之外,他們所在2號車廂的全部60人被立即送往當地一所感染醫院接受隔離診斷。此外,這趟列車其他車廂的共57名中國人也被強行要求下車,並被送往感染醫院接受隔離診斷。

一位俄羅斯乘務員對當時情況回憶說:「當時一切同每天的工作沒有區別,2號車廂這名中國女子突然說她頭暈,在量體溫後發現她在發燒,但她很快就死了。車廂內還有其他幾個中國人也有高燒症狀。」

據俄新社15日報導說,俄羅斯專家立即對這名中國女子的屍體進行瞭解剖,初步診斷證明這名中國女子的死亡原因是因感染了薩斯病。目前俄羅斯防疫專家們仍在繼續對其他中國人進行檢查診斷。

薩斯病曾在2002年11月於中國廣東省首次被發現,之後在短短的不到半年的時間裡,就迅速擴散到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和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當時造成了空前的薩斯病恐慌。被稱為「民族的良心」的蔣彥勇醫生在當時突破中共封殺,將薩斯病疫情公佈於世。中共不僅被各方指責刻意隱瞞薩斯病疫情,導致其迅速擴散,而且用「非典型性肺炎」這個委婉的名稱淡化疫情,隱瞞疫情感染死亡人數。

近日,有多家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再次報導大陸手足口病和禽流感疫情暴發並致人死亡的消息,但此類消息在中國官方媒體上仍無任何報導。而此次俄羅斯列車上一名剛剛進境俄羅斯的中國女子因感染薩斯病死亡,多名同行中國人高燒的消息,是偶然的個案還是再次揭開了中共掩蓋的大陸疫情的冰山一角,各方仍將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