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檢察院稱中國女子死於急性呼吸道病毒感染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訊】俄羅斯檢察院偵查委網站16號發佈消息說,“法醫鑒定初步結果表明,該名中國女乘客死于急性呼吸道病毒感染,症狀為肺水腫和腦水腫,已採集其血樣並送至莫斯科化驗”。

據目擊者說,該名女乘客早在11號赤塔上車時就已身感不適。這名中國女子的親屬也在這輛列車上。

俄羅斯媒體15號的報道說,一名23歲中國女子楊翠琴(音譯,也譯為崔青燕)4月15號在乘坐從遠東開往莫斯科的349次列車期間突然發病死亡。最初,俄羅斯醫務人員判斷死因可能是薩斯病感染或者手足口病。與她同行的53名中國勞工中有7人也被發現有高燒症狀。

俄羅斯衛生防疫部門由於擔憂死者攜帶的傳染病毒在境內大肆傳播,先後將這趟列車150多名旅客進行隔離。在距離莫斯科一千公里外的基洛夫站將整節2號車廂從列車編組脫離,身穿防護服的防疫人員將車廂內大約60名乘客全部用救護車送往市內一所傳染病醫院進行隔離,對車廂也採取了消毒防疫措施。隨後在莎裏亞車站將另外兩節車廂也從列車摘脫,並將車廂甩入單獨鐵道線進行隔離,而這2節車廂內的104名旅客和4名列車員也被隔離。

據報道,連同死者這批從中國剛入境的中國移民正在乘火車前往莫斯科郊區卡盧加市打工。

據俄羅斯新聞網報道,中共駐俄使館16號宣稱已與俄羅斯有關部門取得聯繫,將與俄方協同解決此事。同時,中使館稱昨日對此事還不知曉。由於2002年薩斯病最開始在大陸爆發時,中共曾經一度隱瞞真情。因此有專家置疑,中使館的介入可能會左右俄羅斯防疫專家所做的結論。

哈薩克斯坦衛生部新聞處16號發佈消息說,由於中國女子在俄境內列車病死的原因可能與薩斯病有關,哈薩克斯坦開始加強在該國與中國邊境口岸入境人員的防疫檢測。哈薩克斯坦衛生部將在機場以及陸路口岸將對入境旅客和從國外返回的本國人士進行詢問或者檢查,在有必要的情況下將對過境人員測量體溫。

參考資訊:

薩斯病:

世界衛生組織根據病症的特點而定名為“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也有媒體將該病按英文簡稱SARS音譯為薩斯病、沙斯病。2002年11月,薩斯病最先在中國廣東開始流行,並因為中共新聞封鎖而導致疫情迅速擴散至整個中國及世界各地。當時中共在蔣彥勇醫生對外公開證實薩斯疫情之後,為淡化疫情,將這種極為危險的傳染病稱為可以治療的,而且很少有生命危險的“非典型性肺炎”。

急性呼吸道病毒感染:

醫學上稱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傷風,又稱感冒、傷風感冒或普通感冒)是一種輕微的上呼吸道(鼻及喉部)病毒性感染。症狀有打噴嚏、抽鼻涕、流鼻水、鼻塞、喉部很癢、痛或有痰、咳嗽、頭痛及疲倦。
傷風感冒通常在受涼、淋雨或過度疲勞後,在身體抵抗力下降的情況下發生,但並不表示上述情況是致病原因。如無併發症,傷風感冒一般在三至五天便會痊癒,少數人可能有繼發性細菌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