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漁民取消英吉利海峽封鎖 渡輪恢復營運

【新唐人2009年4月17日訊】(中央社法國加萊16日法新電)隨著法國漁民在國家同意提供數百萬歐元補助後,取消三天來封鎖英吉利海峽主要港埠的癱瘓性行動,英法間的渡輪今天恢復營運。

這項封鎖造成成千上萬旅客受困,並造成英格蘭南部受阻卡車大排長龍,因而引發英國渡輪公司憤怒回應。漁民表示,他們會找出其他方法抗議捕魚量配額。

英格蘭南部多佛港(Dover)發言人表示,在連夜運完滯留的旅客後,前往法國加萊(Calais)和敦克爾克(Dunkirk)的渡輪,目前已「正常營運,並有空位」。

約500名漁民在他們的年度捕魚量配額用盡後,14日和15日封鎖加萊、敦克爾克和布倫(Boulogne)港,希望藉此迫使政府允許他們返回海上捕魚。

法國基督教工會聯盟(CFTC)領袖達奇寇(BrunoDachicourt)在與漁業部長會談後表示,漁民將把抗議的焦點放在陸地,包括布倫附近的一家魚類加工廠。

漁業部長在會談結束時承諾提供漁民財務援助。(譯者: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