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IA酷刑審訊曝光 歐巴馬稱不會起訴官員

【新唐人2009年4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揭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前總統布希同意下,對恐怖嫌犯所採用的嚴厲審訊手段,其中包括使用蟲刑、水刑及剝奪睡眠等。

儘管歐巴馬公布詳列審訊手法的四項部分被刪除的備忘錄,但他表示,執行審訊者是聽命行事,是保護國家,並不會遭起訴。

歐巴馬說:「現在是反省檢討而非懲罰的時候。」

他說:「我們經歷歷史上一段黑暗而痛苦的篇章,但在面臨艱鉅挑戰及令人不安的不團結時刻,一味將時間和精力歸咎於過往並無助益。」

國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擊後採取隱密的審訊計畫,如今圖解備忘錄曝光,震驚外界。批評人士認為該計畫形同酷刑,而歐巴馬稱其損害美國道德威信。

這些文件資訊是由布希政府任內法律官員執筆,並辯稱一連串高壓手段並未對恐怖嫌犯身心造成很大的痛苦,並不等同於虐囚。(譯者: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