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嫌犯遭酷刑伺候 傳命令來自CIA高層

【新唐人2009年4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報導,第一次對蓋達組織(Al-Qaeda)特務嫌犯祖貝達(Abu Zubaydah)施以水刑和其他殘忍對待的命令來自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高層官員,儘管偵訊人員曾提出反對。

  紐時引述數名不具名的前情報官員的說辭,並根據甫公布的法律備忘錄附註指出,儘管偵訊人員相信,人犯已經和盤托出,他們依舊接到命令對人犯施以殘忍的審問技巧。

  前美國總統布希曾公開形容,2002年落網的祖貝達為蓋達組織行動首腦;其他高層則聲稱,祖貝達為歐薩瑪•賓拉登(Osama bin Laden)「信賴的夥伴」和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擊主腦。

  紐時表示,中情局總部高層根據過分誇大祖貝達重要性的報告,下令對他施以特別殘忍的審問策略,包括把他禁閉在小空間,並讓他重重地撞牆。

  根據紐時,祖貝達在沒有受到那麼嚴厲的對待時,曾供出更有價值的情報。

  紐時說,看著祖貝達受苦反而讓逮捕他的人承受極大痛苦。

  紐時引述其中一名相信嚴刑烤打能產生較好結果官員的話說:「看到人痛苦、人格被貶低到這種程度,會產生創傷性的影響。」(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