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將召開全體內閣會議 裁減政府支出

【新唐人2009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讀18日法新電)面臨迅速增長的預算赤字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宣布,他將於20日召開首次全體內閣會議,並且要求各部會首長提出削減支出的特別計划。

歐巴馬並且在他的政府中加入兩名官員,齊安茲(Jeffrey Zients)和邱普拉(Aneesh Chopra),他們主要將負責簡化流程、削減經費和讓政府更有效率。

歐巴馬今天在每週廣播談話中說:「20日在我首次全體內閣會議中,我將要求所有部會首長提出特別計劃,削減他們的預算。」

  在這項宣布之前,非黨派的國會預算處(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CBO)上個月曾預測,根據歐巴馬3兆5000億美元預算計劃,全年的預算赤字將達到1兆8450億美元。這個月初國會已通過這項預算計划。

  國會預算處說,這項到今年9月30日為止的2009年會計年度預算赤字將是2008年創紀錄赤字的4倍,而且相當於美國全年經濟產出的13.1%。(譯者: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