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5號男女全程馬拉松 吳永發李筱瑜奪冠

【新唐人2009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9日電)國道 5號全國馬拉松賽,今天清晨在宜蘭運動公園起跑。主辦單位表示,在42公里的全程馬拉松組中,男子組由選手吳永發領先群雄,女子組則由選手李筱瑜一馬當先,拿下冠軍。

國道5號馬拉松賽清晨6時在宜蘭運動公園起跑,比賽分42公里的全程馬拉松、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10公里路跑和5公里「我健康路跑組」等組別。

主辦單位說,在全程馬拉松男子組中,吳永發以 2小時43分8.9秒奪冠 ,全程馬拉松女子組由過去是鐵人三項好手的李筱瑜,以3小時18分56.8秒,拿下第一。

吳永發說,今天是他外婆出殯的日子,雖然很難過無法送外婆最後一程,但相信支持他參加比賽的外婆,在上天會很高興見到他勇奪冠軍。這次成績因為逆風的關係,無法突破過去自己的紀錄,但還是很高興。

身為有氧健身教練的李筱瑜說,馬拉松是變數很大的比賽,不到最後關頭都不知道結果,這次比賽很高興奪冠;她也計劃參加今年 5月底由宜蘭縣舉辦的海上長泳比賽,期望能有不錯的表現。

主辦單位表示,半程馬拉松男子組第一名由蔣介文奪冠,成績 1小時10分57.7秒;半程馬拉松女子組由陳智慧率先抵達終點,歷時1小時29分39.1秒。

在半程馬拉松男子組中,衛生署長葉金川、壹傳媒電視籌劃行政總裁金溥聰也報名參加。葉金川和金溥聰分別以2小時26分42.7秒及2小時15分55.4秒的成績,順利返回終點,完成此次挑戰。

10公里路跑男子組選手陳福彬,僅費時34分48.8秒就返回終點,勇奪冠軍;10公里路跑女子組則由台北縣三重商工教師陳淑華,以39分58.2秒率先抵達終點。

 主辦單位表示,「我健康路跑組」因屬於體驗運動,不分名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