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星美國500大企業 2008年獲利大跌85%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財星雜誌」(Fortune)今天報導,美國前500大企業2008年獲利比前年大跌85%,這是50多年來最糟的表現。

最新一期財星雜誌報導:「美國過去幾年來巨額的獲利並不屬於新世界秩序的一部分,只是一個泡沫,就像其它泡沫砰一聲就破滅了,且是巨大的破滅。」

財星雜誌說:「去年的經濟表現是財星美國500大企業55年來表現最差的一年。」

它說:「獲利從前一年的6450億美元下跌到989億美元,重跌84.7%,為一年下跌幅度最大的紀錄。」

它說:「經濟急促下滑,讓這些公司幾乎沒有時間調整,使得這500大企業從獲利的高峰跌落到獲利的衰退時期。

不出所料,金融與汽車業受創最深,金融業虧損了2143億美元,光是美國國際集團(AIG)就虧損993億美元。

在財星最新美國500大企業排行榜中,能源與石油公司在前四名中就佔了三個位置,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Mobil)名列第一,將零售業巨擘沃爾瑪公司(Wal-Mart)擠到第二的位置。(譯者:楊一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