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生育 釜山市對第二胎發放扶助金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第二大城市釜山市為提高生育率,將從下月開始對第二胎發放20萬韓元(約新台幣5000元)的生育獎勵扶助金,期盼已擁有一名子女的釜山市女性能夠「開懷」生第二胎。

釜山市政府當局今天透露,在今年第一次的追加更正預算中,確定了10億韓元的第二胎生育獎勵扶助金。因此,將從下月開始,向生育第二胎的家庭發放20萬韓元的扶助金。

據瞭解,釜山市當初編制了在年底前向生育第二胎的5000戶家庭,每戶發放30萬韓元、共計15億韓元生育獎勵扶助金的預算,但在市議會審議過程中,卻被刪減5億韓元,因此,決定僅向每戶發放20萬韓元。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據釜山市當局表示,通常情況下,生育第二胎的情況比第三胎多,且希望生育第二胎的家庭也比第三胎多。雖然錢不是很多,但如果對第二胎也發放生育扶助金,勢將有助於提高生育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