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北京警方文件外洩 北大訪民受審查

下載錄像
新唐人中國禁聞

北京警方文件外洩 北大訪民受審查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訊】北京大學教師孫東東有關"多數訪民為精神病"的言論所引發的爭論仍在繼續。截至本月17日,每天仍不斷有各地訪民到北京大學校門外舉行抗議,警方也明顯加強了防範措施。

而海外博訊新聞網刊登了一份來自北京警方外洩的內部文件,博訊網認為:警方把訪民視為敵對人員,因此針對訪民進行審查。這份工作通知文件中要求:加強北京大學周邊的警力,並將逮捕的訪民送往馬家樓集中關押。文件中還要求警方對上訪者進行秘密拍攝錄音,圈定現場組織者等。並明確告知警員要以"阻礙公共交通"或"沒有校園進出證"等理由 阻撓境外記者對抗議事件進行採訪。

而訪民遭到逮捕和毆打的消息也不斷傳出。

三月,北京大學司法鑒定室主任孫東東在接受《中國新聞週刊》採訪時表示,至少有99%以上的老上訪戶是屬於偏執型精神障礙。這一言論立即引起廣泛質疑。有數千人聯合簽名要求孫東東公開道歉,四月六日,孫東東在網上發表簡短的"遺憾"聲明,但抗議浪潮並未因此平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