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舞蹈人傾慕中國古典舞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訊】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結束了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為期三天的精彩演出,為神韻2009年歐洲巡演畫上完美的句號。荷蘭的舞蹈界人士為中國古典舞的優美所深深陶醉。

索娜是一位現代舞舞蹈演員。她很驚嘆中國舞的獨特之美。“我非常喜歡這些舞蹈演員,他們(的舞蹈)將力量和優美的舞姿結合到一起,這些是我做不到的。我認為這是一個盛大的奇觀,美極了!”

職業舞蹈家印尼華僑滕女士(Sioe Lan Teng),去年就看過神韻晚會,這次她帶了三個朋友一起來。滕 女士說:“所有的舞蹈,所有的舞蹈,男舞者太棒了。出乎我的意料。我一直的觀察(舞蹈演員的)動作,因為我要編一個舞蹈,也許你知道,梁祝。梁山伯、祝英臺。我要編排這個舞蹈,所以我觀察他們怎麼表演的,我就會知道怎麼去跳。”

幾位女士都詢問下一站演出在哪裏,當她們知道這是美國神韻藝術團歐洲最後一場演出時非常遺憾。

滕女士的朋友:“這是最後一場。太遺憾了。”“明年我要和丈夫一起來看,太美了。”

新唐人記者孫華荷蘭阿姆斯特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