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加納音樂家夫婦喜愛神韻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訊】理查德拉姆先生是里加納大學音樂系教授,長號演奏家,音樂理論家,現任里加納交響樂團首席長號。他和夫人一起來看神韻在加拿大里加納的演出後都表現了驚喜。

演出後的貴賓招待會上,拉姆教授說自己以一個有豐富表演經歷的音樂家的角度來看,這個演出非常精彩:"我可以告訴你,這個演出絕對是太棒了,精彩的樂隊,舞臺上的服裝,舞蹈,編舞等等,都緊緊的抓住了人心,美輪美奐!那麼精彩的表演之後,你們又出來和我們見面,真是太好了!我想再說一次,這個演出太美好了!感謝你們來里加納!"

拉姆教授說他喜歡中國五音基礎的音樂:"音樂非常好聽,因為是以五音階為基礎的,那是世界性的音樂。"

拉姆教授夫人伊麗莎白是一位作曲家,雙簧管演奏家,現任里加納交響樂團首席雙簧管,她很喜歡神韻樂團中的中國樂器:"我喜歡具有異國情調的樂器,我其實還沒有聽夠,二胡很美,還有琵琶!真想能再多聽點。"

拉姆教授:"是,就是!"

拉姆夫人:"還有所有的鑼,鑔,鼓。"

拉姆教授:"對,打擊樂,所有的打擊樂,"

拉姆夫人:"很令人精神振奮的。"

拉姆夫人對整體演出效果表示讚嘆:"還有色彩,服裝,舞臺背景也很棒,如此寫實,如此的美,演員的舞姿是如此的優雅,音樂很美,整個演出都太美了!"

拉姆教授:"是啊,這個下午過的真是太愉快了,我相信這個演出到哪裏都會有很多觀眾喜歡的,因為實在是太好了。"

這是新唐人記者朱丹在加拿大里加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