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要求政府部門削減開支一億美元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4月20日舉行了首次全體內閣會議,他在會後表示要求各政府機構削減開支共計1億美元。

歐巴馬從美洲峰會返回後,要求他的政府部門就進一步削減開支作出報告,這些被削減的開支將被用於健康保險,能源和教育等關鍵領域。

歐巴馬說:“這些削減的開支本身不能解決我們長期的財政問題,但合在一起,就有很大的不同,我們發出的信號是我們認真對待我們政府的運作模式。所以今天我對全體內閣成員所要說的之一就是你們已經作出很多但還要做出更多,我要求他們進一步削減一億美元政府預算。”

歐巴馬舉例說,去掉批量購買辦公用品,預計美國國土安全部能在5年內節約5200萬美元。取消26個退伍老兵會議改用視頻會議能節省接近1千780萬美元。

共和黨指責稱歐巴馬政府2010年度3.5萬億的財政預算將會為美國帶來更大的赤字負擔,為控制赤字,接下來幾週歐巴馬還將宣佈廢除數十個“浪費”或“低效”的政府項目。

此前,歐巴馬承諾要在2013年前將美國的財政預算赤字減少到5330億美元,為目前水平的一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