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陳雲飛、自貢劉正有被傳喚

【新唐人2009年4月2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嚴修報導)成都民主人士陳雲飛被當地國保傳喚,原因主要是六四問題。另外,四川自貢的維權人士劉正有,再次被警方傳喚,理由還是因為他早前所寫的一篇文章。

海外維權網星期一消息,成都市新都區的民主人士陳雲飛被國保傳喚。據悉,當天早上六點鐘,陳雲飛就發現他熟悉的新都區國保和派出所員警就在他家院子裡轉。之後,大約十點,陳雲飛已經被新都區國保請到派出所內,告訴他,新都國保是接受成都市國保的指示,要求他在派出所內等待市國保的傳喚。

當天晚上,本台記者電話採訪了已經離開派出所的陳雲飛,據他介紹,他在早上八點被傳喚到派出所,下午四點多才獲釋,國保人員主要詢問有關六四的問題,他說:「就要到六四了,不要到什麼地方去,不要去幹什麼,不要搞起事件,反正六四我們會像去年一樣監視你。」

記者:「主要都是說六四的問題?」
陳雲飛:「對。」

記者:「跟過去都一樣,是不 是?」
陳雲飛:「對,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這麼害怕六四。」

記者:「那現在是不是說那些國保已經在你家附近上崗了呢?」
陳雲飛:「反正他們跟我說了走那裡要跟他們匯報。」

消息稱,陳雲飛是北京農業大學86級學生,參加了89民運。在最近兩年曾成功的在《成都晚報》上刊登了紀念六四的廣告,還發動過紀念六四的集體散步等活動,前不久,他專程到北京與「六四難屬」天安門母親和其他民運人士見面。他還進行了一系列紀念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活動,自己出資製作了大量趙紫陽紀念徽章進行散發。為此陳雲飛曾於2008年被成都國保監視居住半年。

另外,四川省自貢市的維權人士劉正有,星期一再次被公安傳喚,這已經是5天內第3次傳喚。

本台記者星期一晚致電劉正有,他說他在下午五點多被釋放,公安傳喚他的原因還是他早前發表的一篇有關社會保障的文章,他說:「今天也是因為我發表的那篇文章,就是《自貢政府動用警力強迫失地農民購買社保事件》那篇文章,因為這篇文章他們反反覆覆在5天之內傳喚了我3次。因為我宣傳了國務院2006年的18 號文件,他們就懷恨在心,這個觸犯了政府官員這個既得利益集團的利益,所以說他們就折騰我吧。」

上週三,劉正有首次因為他發表 的《自貢政府動用警力強迫失地農民購買社保事件》這篇文章被公安傳喚。劉正有曾表示,有關購買社保一事,首先應當合理解決失地農民土地補償、安置費和青苗附著物等賠償問題,否則農民拿什麼來買社保,此外既然是自願購買,為什麼要動用大批警力深更半夜到農民家中進行恐嚇和威脅?

對於當地公安的做法,劉正有說,他將向全國人大及國務院提出投訴,「他們是公權力赤裸裸的私有化、流氓化、黑社會化,已經沒有辦法,因為我是一個個體,沒有與他們對抗,但是我堅信我宣傳國務院的文件,我沒有犯錯,也沒有犯罪,我是正義的,我要把他們迫害我的情況,向全國人大和國務院,終究舉報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