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三百學生農藥中毒 當局矇騙家長

【新唐人2009年4月21日訊】4月初,吉林省白城市約三百名學生參加學校和當地組織的社會勞動,隨即出現中毒症狀,而當局卻表示“學生沒有中毒”,但家長自費帶子女到北京檢查,卻檢驗出中毒。其後,官方安排200多名學生進京“公費”檢查,又稱沒有毒,而且京城醫院拒收學生。

據北京的新京報20日(星期一)報導,吉林白城市通榆縣向海蒙古族鄉學校200多名學生隨家長來京就診。家長稱,此前,這些11歲到15歲的孩子為當地保護區的榆樹涂藥後,當天便出現輕微中毒症狀,因對當地醫院治療結果不滿,他們將孩子帶到北京治療。星期天,經解放軍307醫院檢測,有學生送檢血液中檢測到農藥溴氰菊酯。

據《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喬龍採訪報導,學生家長稱,4月8日上午,該校和當地向海保護局聯合組織學生到保護區為榆樹施農藥。學生出現臉腫、頭暈、嘔吐等不適反應。孫海霞表示,他的孩子接觸農藥兩個小時後,已出現症狀:“早晨九點多,我們孩子開始幹活,到十一點多,就有孩子中毒了”。

學生家長孫海霞稱,第一批自費到北京檢查的學生都有中毒現象,不過,第二批到政府安排的解放軍307醫院檢查,結果卻是正常,令人疑惑:“第一批有(中毒),後來我們來的一批沒有,咱們還是大批,也是最後一批就是縣裡領導安排的一批,最後一批公費檢查的都沒有,自費檢查那批都有,自費那一批(檢查報告)說,殺蟲劑裡面有五種農藥,我們這一批說只有一種農藥”。

據報導,此後,“生病的孩子越來越多,陸續200多人住滿了鄉衛生院和縣醫院。”隨後的8天,省林業廳、通榆縣政府介入調查此事,並組織專家對學生進行檢查,但結果始終是“沒有中毒,不會有影響。”

孫海霞表示:“縣政府說這種毒對身體沒有害, 只不過是哪種蒼蠅藥之類的東西”。於是,家長決定帶孩子到北京的醫院重新檢查,而家長發現星期天後,醫院拒絕收治學生:“我們到別的醫院,一聽說是我們這裡的孩子,他們不給看,有一個孩子去看的,他們說你們這個我們不接受,有的到別的醫院拿化驗單,問他們孩子的內臟有沒有影響,醫院都不說”。

孫海霞的兒子11歲,肝功能其中一項化驗結果高出正常值一倍,心肌酶在兩天前高出正常值10倍,星期一在307醫院卻奇跡般地恢復正常:“在兩天之內,我們家孩子心肌酶由472個,在兩天之後再查是46個,現在就懷疑兩天之內能降那麼多嗎?”。

北京一位採訪過家長和醫院副院長的記者對記者表示:“現在那麼多的孩子都有症狀,但是醫院說不用治療,我覺得這點是我最大的疑問”。

大陸關注健康的民間維權組織“益仁平”法律顧問于方強最近幾天一直在接觸這些中毒學生的家長,他對記者表示,由於307醫院將孩子的病情說得很輕:“但是家長對這個結果很不相信,他們昨天和307的院長和副院長,一起談論這個事,結果不歡而散”。

更令人不解的是,地方官員向家長宣佈這些學生“沒有中毒”之後,星期天,這些家長被強制要求回白城市。于方強說:“現在這些家長全部被當地政府遣返回當地了,當時這些家長被迫離開北京的。據一位家長說80%到90%的家長,昨天晚上他們八點多到了火車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