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35戰機資料被盜 疑中國駭客所為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訊】最近數月,駭客侵入美國防部電腦,盜取最昂貴的F-35聯合攻擊戰鬥機的部分資料。據一位不願透漏姓名的前美國偵察部門官員透露,駭客很可能來自中國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駭客盜取有關戰鬥機設計和電子系統的部分資料,這些資料能夠使對手更容易找到破解這種戰機保護措施的辦法。但是最敏感資料由於未與互聯網連接而倖免被盜。

聯合攻擊戰鬥機專案總值3000億美元,主要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Northrop Grumman)公司開發研製,而英國英宇航系統公司(BAE Systems PLC)也有部分參與。

目前美國防部發言人拒絕就這一消息發表評論,而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則駁斥了該報的報導。

據悉,空軍航空交通控制系統也在最近數月遭到過駭客入侵。

據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半年駭客活動明顯頻繁,受到攻擊的不僅僅是軍方,還有民用企業和私人公司。

布什政府曾擬定計划,在幾年期間投入170億美元完善電腦安全系統。奧巴馬政府不排除,這筆費用還將增加的可能。

F-35是一種多功能戰鬥機,具有極強的隱蔽性,包括常規起降型F-35A、短距/垂直起降型F-35B、艦載型F-35C。美國計畫將其作為空軍未來的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