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反種族主義大會通過宣言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訊】在瑞士日內瓦參加聯合國種族主義大會的成員通過了大會宣言。與會的一百八十三個聯合國成員全部通過採納大會宣言。

據BBC報道,這次大會因為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出席而遭美國、以色列等多個國家抵制。會議一開始又因為內賈德的發言,導致了與會歐盟成員離席抗議。

代表們表示,伊朗總統內賈德的演講反而促成他們儘快通過宣言的決心,因而將通過的日期由原定的週五提早到今天。

聯合國的官員形容這次的大會是成功的大會。人權組織不但對大會通過宣言表示歡迎,更形容宣言是在全球各地打擊種族歧視的公正和雄心勃勃的準則。

2001年在南非召開的反種族主義大會,因為一些非政府組織的反猶太言論造成分歧。此次大會之前,西方國家和穆斯林國家之間又因為批評宗教是否算是歧視而產生裂痕。這次會議一開始,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在演講中又把以色列說成是種族歧視的國家。

種種原因令這次原本要表現聯合國最佳狀態的大會,變成了一次表現分裂和不愉快相爭的場合。聯合國官員可能需要思考,如何不讓這次的問題在下次的大會上重演。

雖然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伊朗總統的發言表示遺憾,但是嚴重的分歧已然呈現。

相關文章
評論